小時候上國文課,老師總會要我們練習造句.
現在才知道那時候絞盡腦汁所編出來的句子,原來這麼瞎!
什麼因為下大雨,所以不能出去玩這種莫名其妙的話也想得出來~
我想這就是天真吧!
漸漸的長大了,這種形式的造句隨著生活體驗變得有深度了起來.
老白賣瓜,有感而發---
1.因為仔細,所以發現若秋懷茲拍麗仕水亮絲滑洗髮乳的照片,
方臉變圓臉,臉的邊緣有刷狀不自然的修飾痕跡!
2.因為學開手排車,所以知道阿爸大老遠載我東奔西跑,真的很累,還順便發現開車一點也不輕鬆…..再順便發現阿爸真的很偉大!!
3.因為在屠宰場作獸醫,所以發現時間可以過得這麼慢!(當然這僅限於我們這特殊的場,規模的大小決定時間的速率;量多過的快,反之…..)
4.因為一個人住,所以發現自己可以說這麼少話!
因為一直講因為,所以真無聊,所以還是娓娓道來,情感細膩些~嘿!

先說說鄉愁吧!
或許我因為國中太戀家,學校又在家裡附近,又沒有什麼很趴的朋友,就這樣肥肥蠢蠢的過了三年~上了高中,記得高中生活在學校倒挺多采多姿的,出了校外~一樣肥肥蠢蠢的過了,you know~胖子要遇到春天都是很命運的!這兩大階段都在台中,因為100號公車司機很機車所以讓我討厭坐公車….有的司機真的很猛,什麼推書包阿,摔老人阿,害我綁個頭髮梳子插到人阿…司機在我少女時代時在是佔了一個很罪孽的角色。(說的有點過頭了~基本上就是牽拖,不出遠門的理由就推給凶狠司機了)反正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很懶得出門。逢甲第一次去還是和家人一起去的,注意了!還是在大學時歐!
真是不采作台中人,最熟的地方是我家半徑一公里內。因為來台東,讓我覺得不好好認識台中真是太可惜了!!大學五年也在屏東念書,轉眼我就要24了卻對自己的家鄉不了解,真的有夠遜~
今天和姊姊MSN,阿姐說爸爸媽媽都老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嫁出去,嫁出去就不知道會住到哪裡去了!講的我都鼻酸了,想想自己也該收起行囊回家好好陪陪家人了。當初想說單槍匹馬的,到異地體驗新生活,沒想到沒了熟悉的朋友相伴,缺少家人親情的滋潤,心裡會如此的苦澀!起初的一人機車,現在滿載寂寞……
為什麼覺得台東的海美,因為當時與阿爸和奶奶同遊,所以藍綠色的海,清爽的讓我暢快恣逸。他們回台中後,曾與MOMO一起到海邊散步,倒也有伴不寂寞,現在阿狗ㄚ貓都在台中,一個人的我,連去海邊的路都快忘了……那的石頭也不再炫麗耀眼,捲起的海沙淹起我一片鄉愁。這種心境的轉變,還沒嘗過。
如果說,工作可以帶給我成就,帶給我安慰,或許再苦我也撐得下去。偏偏有太多讓人使不上力的無奈,澆熄我滿腔熱血。當我像遊魂一樣的醒著,似乎預言著黑暗的到來。好怕就這樣消磨掉日子,沒有新的刺激,沒有挫折磨練。所學與致用的反差,反復折磨著我。心裡的不安遠遠超過身體的負荷,輕鬆?我沒一刻不害怕。
飛久了,倦鳥當歸巢。在家和媽媽吵嘴常讓彼此都難過,或許是因為我的心一直還沒有定下來。自以為,一個人外出可以很自由;自以為,很灑脫,生活可以很多姿。才發現,最幸福的事,是有人分享,有親人左右。看過命命好好玩嗎?相信很多人都被感動得哭了!這樣任性的我,是不是很不孝呢?離家五、六年了,有沒有仔細看看父母的臉?有沒有體諒父母的辛勞?一直在逃避,父母也是會老的事實……
我將再次踏上台中的土地,享受與家人最近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