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里兒福館附近有一間舊書攤

門裡門外堆滿了書,新書舊書都有

我總喜歡來這裡挖寶

老闆超級的健談,每次大喊一聲老闆

他就會不知道從哪冒出來,一樣的無袖上衣,好似在這充滿書味的空間裡每天都是夏天

''書單!!''老闆連忙戴上他的老花眼鏡,以為我準備了書單要來要書

講話一樣快,一樣天南地北啥都能扯,老闆性情中人,問她什麼書,問她作者的事

她都可以回答我,像這樣愛看書的老闆,就像活資料庫一樣,希望他搬到更大的地方一定要記得告訴我

 

選了幾本三毛的書,今晚應該是挑燈夜讀的一夜了

滾滾的沙漠黃沙,薩哈拉的故事

不知為什麼我夜晚醒來兩次,覺得暗夜中有什麼令人發毛

又濛濛的睡去

手裡拿著小手電筒,睡前我是這樣看書的

新買的床邊燈沒時間理它,還躺在我的箱子裡

克難的燈光加上沙漠裡的故事,莫名的有種刺激感

好險隔天下午我才看到''死果''這篇驚心動魄的故事

還買了另一本''雨季不要來''剛好兩本相差了十年,可以一窺作者的成長

老闆說,有些書還是買舊版的好,有些後來新集結成的,都會刪減篇幅

有機會來和這位可愛的老闆買書,她一定有辦法回答你所有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