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覺得累時已是清晨白幕輕啟時.
夜裡看著倪匡筆下傳奇人物衛斯理,隨著那不思議的故事
興奮的欲罷不能,硬是拖著疲累的眼皮,縱使已過目無文,還是硬撐到了破曉.
然後再一頭倒下,沉入軟綿綿的枕頭裡.起來時已是午茶時間了.....

這種日子過得多,便想起早餐的滋味.
並不是好吃,而是那種氛圍.回到台中已一個多月,我失去了我的夢想,
那曾以為會是一生志向的美夢,竟是如此易碎.心中結結實實空了一塊,
以為時間可以找到後補員........日子也不知怎麼過的,荒唐的還沒吃過一次正式的早餐.

在屏東,上課前總是要買一份早點醒醒腦.
住的離校近,反而每每離上課開始前十分鐘才出門.
到教室時,大家早已就定位,手裡拿著食物,嘴裡一邊與朋友吱吱喳喳個沒完.
有時來的遲,悶著的熱飯糰就這樣糊在袋裡,下課時吃已失去了燙口的蒸氣.

原先吃的那家飯糰,鮮覺海帶,肉香汁滑的肉燥,配上些麵筋蛋鬆,六樣五樣
才二十元,裹著香香的米飯,捲成長條,邊吃得小心掉餡,想快吃完又捨不得
以手捏實飯糰幾次,直到最後一小口仍是滋味無窮!
後來不知怎麼了,來了一位面上有疤的女士幫忙生意,原本兩位活力四射的
大哥們不知哪去了?不變的是可愛的原著民婆婆.
婆婆溫暖的笑容竟比不過臭臉的女士,我不知為什麼的也不常去買了.
看著,就覺得那米變硬了,口味變了還是人變了也說不準.

早餐比較少吃西式的,覺得總脫不了熱狗哈姆或培根的.
那些雖美味,卻不是健康的食物.更別說早餐店為了煎那些東西所散發出的油煙味了.
不知是我太敏感?有時經過人,就大概可以猜出他今天上哪間店去了.
連附在衣服毛孔上的味道,都讓我噁心.
所以除非與好友相聚,我不會在早餐店吃早餐,外帶也很少.有時站個三五分等外帶
回過頭,連髮梢上都沾滿了惱人的氣味.
中式早餐店散發出的煙味較少,不過店面通風的問題,多少會有.
在美枝要到校的小巷子出口對面,迎著而來的,是一間歇業時會打大鐘念經的奇秒所在.
一開始愛上那脆口的鍋貼,還沒漲價時大的一個六塊,小的三個十元.
遠遠的就看見架抬上,蒸煙四起,剛煎好的鍋貼,帶點金黃色的外皮,飽滿的併躺在盤子中.
之後有段時間覺得吃了鍋貼嘴臭,才因此發現小籠包及彈口的蛋餅也是一絕.
就著短短的竹籤插上幾個,再佐以天下一味的蝦醬辣椒,香醇的醬油襯的和諧,
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